close

主糖雞  無其他cp

平淡 微虐轉甜   智旻視角

設定是:閔玧其跟朴智旻同年但是差一屆,算是差一歲。

建議搭配BGM:First Love(BTS-Suga)-piano cover

我叫朴智旻,今年23歲,跟閔玧其認識七年。

 

第一次見到閔玧其是在國中時,導師辦公室門口,那時閔玧其的導師是出名的兇,打人有三十一種方法,而閔玧其是唯一一個全部領教過的人。

據說他脾氣硬的很,而且,

 

他絕對不會為了自己認為對的事道歉。

 

真正認識他是在我考上首爾的高中後的某天晚上,那天我去吃燒烤,而他剛找到這份工作,我是店裡的最後一組客人。

當時我不知道是吃了什麼熊心豹子膽,居然就拍拍自己身旁的空坐位。

 

“學長,陪我聊聊吧。”

就這樣,這是我和他說的第一句話。

 

意外得知,原來我和他上了同一所高中。

 

高二的暑假。

他說他想做音樂,想做點自己喜歡的事,想

做自己。

 

“哥,我會支持你的。”

 

後來他把這件事情告訴他的家人,結果大吵了一架。

他說,他不想讓她母親找到他。

我想著我房子還挺空的,就讓他搬到我那兒了。

 

他剛搬來的那天,我問他,為什麼當初要打工。

 

“我早就知道他們不會支持我。”

      我得到了這樣的答覆。

 

雖然住在同個屋簷下,他也只是會在沒有靈感時,半夜爬上我的床,抱著我,抑或是偶爾發出一些機器的碰撞聲,除此之外,沒有再更多了。

對他而言,我的房子,不過是一個睡覺的地方。

他,靜得像是沒有存在一般。

 

我在首爾學了跳舞,還背著家人偷偷去學了唱歌。

他在首爾學做音樂,還學了rap ,認識了很多朋友。

 

他大二時,我生日那天,他讓我早點回到我們的住處,說要給我一個驚喜。

那天,他送了一首歌給我,他說我唱歌很好聽,很適合。

我聽了那首歌,真的,很好。

 

“沒想到你平時硬梆梆冷冰冰,做起曲來還有溫柔的感覺。”

“因為是想著你做的,你,一直都,很溫柔,真的很感謝。”

 

那晚,我抱著他,就像他沒有靈感時對我所做的一樣。

 

畢業典禮的前一天我問他能不能來學校看我。

他說,好。

 

結果畢業典禮當天,他沒到,因為他睡過頭趕時間,一個沒注意就從樓梯上滑了一跤。

 

我趕到醫院時看見他還活的好好的,綁著心臟的那條名為壓力的繩瞬間就鬆了。

“趕什麼趕,把自己都摔成這樣了。”

 

其實我心裡知道,他昨天做曲子做到早上八點,我的畢業典禮是在九點,他當然醒不來。

但是沒關係,因為,那是他的夢想。

而我,正是為了這個,才存在在他身邊的。

 

某天,他的作品被某經紀公司的老闆聽見了,他得到了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於是,在公司那邊的幫助下,他有了一間工作室,設備很齊全。

而我,在大學畢業後,也進到了他的工作室幫忙。

 

偶爾幫忙送飯,偶爾幫忙唱唱和音唱唱歌,偶爾幫忙聽聽曲子流不流暢。

這樣的日子,還挺愜意。

 

但是某天,我生氣了。

對他一向都很包容的我,動了怒。

 

“閔玧其,跟我回家,我已經跟方PD報備過了 ,他也同意了。”

“朴智旻,你別再鬧了。”

“哥,你已經連續三天沒有休息了。”

 

“朴智旻!你以為你是什麼身分,你有什麼資格來命令我回家。"

他終於把視線從機器轉移到我身上。

 

"那裡,從來就不是我的家!”

我卻只得到了這樣的一句話。

 

我沒有再多說些什麼。

就在他面前,我拿起也已經放在桌上三天了的包包,開了門就走。

 

我從來就沒忘記,我們的住處,那個我稱之為家的地方,從來就只是他睡覺跟醒來的地方,不論存不存在都無所謂。

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如此。

 

他沒有追上來。

而我,訂了車票,回了老家,回到釜山。

 

真正意識到該回首爾了的時候,我已經在釜山待了五天。

我的手機也在我的床頭櫃上充了整整五天的電,我卻連開都沒開過。

偶爾有些騷動,我也不知道。

 

靜音真的是一個讓人逃避的最佳功能

 

不靜音的話,怕他不打來,卻也更怕他打來。

309通未接來電,來自玧其,最後一通是兩分鐘前。

 

我搭著車回到國中母校,第一次看見他的地方。

 

回到首爾後,我先去到了他以前打工的燒烤店。

那時他總是會親手幫我烤羊肉串,然後讓我自己收拾垃圾自己洗碗,說是代烤費。

 

 

人家說,回憶殺,我這才明白。

原來回憶真的會殺人,

只要一點點片段,就能把一個人的心,揉得稀巴爛。

 

首爾,是如此匆忙的一個大城市,來來去去的人和車,沒有感情的對話。

感覺時間都浪費在了這樣的急急忙忙和冷漠的人際交往中。

 

我開始突然不習慣了起來。

 

站在自己的住處門口,突然就有點害怕。

萬一我打開門,他卻消失了,怎麼辦。

 

後來我還是開了門,轉開門把那刻我聽到了急促的腳步聲,最後那腳步聲的主人停在我面前,帶著一臉的狼狽。

原本該是白的透光的臉,現在卻一臉黯淡。

 

他走近我,帶著微涼的體溫,輕柔地抱住我。

 

“你回來了,歡迎回家。”

 

我輕輕的推開他。

“你說過的,這裡,從來就不是家。”

 

他把輕輕地把頭靠在我的肩上。

“在你消失的那幾天,就不是了,沒有你的地方,就不是家。”

 

“我們在一起吧,朴智旻,這次讓我給你一個家。”

 

                                        –TBC–

              ------糖醋雞撈刀時間------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寫這種很平淡的風格,感覺很貼近一般人的想法

所以千萬不要被我前幾篇深井冰風格的文章帶歪了,你們的糖醋雞是走文青風的!

這樣的我,這樣的文章,大家喜歡嗎!?

關閉之前不要忘記給我留言啦!我們下篇文再會。

ps.[下篇]就是玧其視角

arrow
arrow

    Chris_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