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冬天雖然溫度不及韓國的零下低溫,卻比韓國潮濕許多。

被派到台灣出差已經三個禮拜了,朴智旻真有點想家。

 

“媽,等我回國就馬上回老家,好想吃妳做的菜啊。”

 

難得的假日,朴智旻總是習慣待在家,一大早給媽媽打電話。

不過每次打回老家,總是免不了被老媽訓一頓。

“越洋電話那麼貴,你別老想到就打,你以為錢是從天上掉的啊!不說了,你爸叫我呢,聽說台灣濕冷,出門記得帶傘。”

 

不過最讓朴智旻開心的是傲嬌老媽訓完話後的關心。

---

來台灣的第四週,一向身強體壯的朴智旻感冒了,還特別嚴重。

朴智旻真的是有苦難言,一肚子苦水沒地兒吐,又不敢讓老媽知道,只好打給自己的同齡好友。

 

哥?你不是出差嗎?怎麼有空打給我?

 

你哥我感冒啦~哈、哈、哈啾!!

 

笨蛋不是不會感冒的嗎。

 

朴智旻白眼一翻,差點沒給氣死。

所以你看你,身體多好,冬天都能穿著一條內褲到處晃。

 

“……,哥,你在台灣交了壞朋友嗎?

 

朴智旻再也不想理他,甚至有點後悔打給這二貨,別跟我媽說我生病,我媽要打來問,我回國後就手刀去宰了你。

 

後來朴智旻掐了電話,感覺還是哪裡不滿意,於是又給金泰亨發了短信。

「我已經想到了一百種怎麼宰人不留痕跡的方法了。」

 

小金同志收到訊息後回了句「冤冤相報何時了  p.s 阿姨很快就會打電話給你的。」

 

朴智旻看著手機的聊天室畫面,笑的燦爛,皮笑肉不笑的那種。

可謂「人見倒退三步,鬼見跳回墳墓」等級。

 

人跟人之間的信任呢?

 

信任個屁,我們小朴跟小金才沒有那種東西。

互相傷害,才是小金和小朴的style

 

朴智旻被金泰亨氣得不輕,只好出去吃點好的安慰自己。

畢竟就算身心俱疲,也不能虧待了五臟廟。

---

朴智旻走進一家名為「羊肉串」的店,最有趣的事情是菜單裡面竟然沒有寫羊肉串。

 

朴智旻找來服務生。

你們店裡沒有羊肉串嗎?

沒有的。

 

那你們怎麼叫這個名字呢?

我們老闆愛吃羊肉串。

 

朴智旻面帶尷尬,心裡百萬隻草泥馬狂奔。

 

這算是廣告不實嗎?老闆也夠任性了。

 

好,謝謝,那我要一個起司部隊鍋。

 

---

火鍋剛送上桌,自動門上的鈴鐺又響出了清脆的聲音。

一個穿著全身黑還帶著黑口罩的綠髮男人走進店裡,環顧四周。

 

朴智旻對這個人的第一個想法是,感覺他晚上走在馬路上很危險,大概是專業碰瓷。

等他拉下他的口罩,朴智旻才看清他鼻樑以下的輪廓,長得挺高冷,動作也高冷,講話也冷冷的。

總之是一台行走的冷凍櫃。

 

───

想到這裡朴智旻不禁笑出聲。

不過笑聲只維持短短一秒,然後,那人就轉頭看向朴智旻的方向。

 

朴智旻瞬間石化,果然是冷凍櫃,連眼神都冷冰冰的感覺。

 

誰也沒想到冷凍櫃先生就這樣朝著朴智旻的方向移動過去。

朴智旻皺著眉,眼神直直盯著來者。

 

我的員工說你問她為什麼沒有羊肉串。

 

對啊,怎麼著?誒,我說你這算不算廣告不實啊?掛羊頭賣狗肉?”

 

誰知道對方壓根兒沒想回答他的問題。

 

你也喜歡羊肉串?

 

還、算喜歡吧。不是、我說你這人怎麼就問一些奇怪的問題呢!

就在朴智旻說完這句話時,冷凍櫃老闆竟然頭也不回的走了。

 

朴智旻對著他的背影翻了一個大白眼。

 

不要告訴我,我身邊的這種人只會多不會少。

要是再多來幾個,我大概還沒三十就要壽終正寢了。。

 

朴智旻不再多想,而是繼續埋頭苦吃。

 

過沒多久,櫃台那位服務生發出了一聲小小的讚歎,音量不大,卻足以引起聽力還算不錯的朴智旻的注意。

 

一看才知道,原來服務生小姐讚歎的對象是冷凍櫃老闆,呃……這次有點不太一樣,這次是端著羊肉串走向自己的冷凍櫃老闆。

 

冷凍櫃先生在朴智旻面前停下。

店長招待。

 

羊肉串……?不對!你也是韓國人!?

 

難道你不是嗎?

 

朴智旻這才發現,原來從剛剛到現在,兩人都是用韓文對話來著。

 

你怎麼知道我是韓國人?

 

我的員工告訴我,你一進來就用韓文跟她問東問西的。不過他們都是我親自面試的。

 

言下之意,他們全部都會韓文。

 

好了好了,夠了,謝謝招待,羊肉串可以留下,人可以走了。

 

一樣都是韓國人,認識一下吧,我叫閔玧其。

 

接下冷……閔玧其遞過來的名片,各種sns 應有盡有,齊到朴智旻都快以為他是要相親呢。

 

朴智旻。

 

朴智旻拿起手機,輸入了名片上的號碼,然後撥了過去,於是閔玧其的手機銀幕亮起,顯示著未知的號碼。

───

吃完盤子裡的最後一片肉,朴智旻擦了擦嘴,然後起身去付了帳,便走了出去。

 

冷風迎面吹來,冷的朴智旻幾乎就想把腳下的人孔蓋掀開,然後走地下道回家。

 

等紅燈時朴智旻看著手機,大大地吐了一口氣,接著就把剛剛的通話記錄刪掉了。

 

反正也不會再聯絡了。

­­───

朴智旻再一次見到閔玧其是在兩個禮拜後的某一天公司聚餐。

 

公司接到了一筆大單子,經理開心地請大家吃飯,邊笑嘴巴上還邊說著那家店的老闆有多帥有多白,不過朴智旻沒把它當一回事。

 

畢竟經理整天滿嘴跑火車。

 

順帶一提朴智旻所在的外商公司的部門的經理叫做金碩珍,也是個韓國人,會講中文還很溜的那種。

 

───

朴智旻沒想到經理口中的那家有著有白又帥的老闆的餐廳,竟然是閔玧其的店。

 

他忍不住懷疑金碩珍的審美觀。

 

好吧,是還挺帥的。

───

就在朴智旻想東想西的時候,一道熟悉的聲音闖進他的耳朵。

 

你怎麼又來了?

 

金碩珍以為閔玧其是在和他說話,還沒用敬語,氣得跳腳,馬上展開金氏rap 攻擊,臭小子我是你哥,誰讓你用平語了!下了班不能來吃飯嗎!沒大沒小的傢伙,我是在照顧你的生意啊@$#/+*$@#……”

 

閔玧其白眼一翻,我不是在和你講話,我是在和你隔壁的糯米糰子說話。

 

朴智旻聽到「糯米糰子」四個字,就被剛入口的燒酒嗆了一下,淚都要流出來了。

 

我我我是糯米糰子!?

 

朴智旻把酒吞下去之後還咳了兩下,你說誰是糯米糰子!我才不是!

朴智旻,我剛剛沒說是你。

 

……我剛剛是不是承認自己是糯米糰子了。

───

默默待在一旁觀察一切的金碩珍終於開口,你們認識?

 

朴智旻上下打量了眼前的閔玧其,然後開口,誰認識這個冷凍櫃。

 

認識,他之前問我為什麼要掛羊頭賣狗肉。

 

盒盒盒,小朴啊,這種事不用感到稀奇啦,畢竟閔玧其真的不是什麼正常人類。

 

───

認識短短不到三個禮拜,閔玧其幾乎把朴智旻的身份、習慣、資產、家裡幾口給問了個底朝天。

 

然而朴智旻卻連這台冷凍櫃的身高體重生日都一無所知。

 

實在是一場不平等交易。

 

閔玧其,你到底身高多高?

 

閔玧其從頭到腳掃視了朴智旻一番,比你高一點。

 

朴智旻嘴角抽動了一下。

畢竟身高一直都是他的死穴。

 

你這個人怎麼這麼愛人身攻擊啊!那我在再問問你,你現在到底多大?

 

比你大多了。

 

小朴:嗯……?是不是哪裡怪怪的。

 

我是說年紀!

不然你以為我在說什麼?

 

朴智旻瞬間漲紅了臉,唉能不能好好相處啊!

 

能啊,叫聲哥來聽聽。

你要我叫你哥?你怎麼可能比我大。

 

你以為你的糯米糕臉有多像哥哥。

 

算了算了,不跟你玩了,我回家了。真難相處。

 

快回吧,要下雨了。

你說什麼?要下雨了?

 

不然呢,烏雲厚成這樣,不下雨下雪啊?,閔玧其指了指朴智旻背對著的落地玻璃。

不行,我不走了。

 

說什麼呢,大晚上不回家留在這幹嘛,都要十二點了。

朴智旻緊咬著下唇,不回,我就不回。

 

怕打雷啊?都多大的人了,還怕打雷。

不是,不是打雷,是下雨,我怕雨。

 

閔玧其沒憋住想笑的感覺,你逗我?別瞎掰了,趕緊回家吧,我要關店了。

 

沒騙你,我是真的怕雨。

───

 “小時候在下雨天出去玩結果迷路了找不到爺爺,後來爺爺出來找我,卻發生了意外,然後就過世了。

 

那你一般在公司遇到下雨怎麼辦?

睡在公司裡啊,不然呢?

真把公司當家?

.

.

.

.

.

 

───

那晚,雨下了很久,久到兩人都在店裡的沙發椅睡得安穩,久到兩人的呼吸頻率漸漸趨於同步,久到夜晚的深藍被凌晨的天藍所取代。

 

---

那個雨夜對閔玧其或許沒有什麼影響,卻讓朴智旻又多了解了閔玧其一點。

 

那場雨的到來特別有意義。

 

在睡去之前,他們聊了很多。

---

喂,閔玧其我想吃你的羊肉串。

 

跟我說話要用敬語,不然你就吃空氣。

 

朴智旻屁顛顛的跑到閔玧其身邊,啊呀,玧其哥,我餓啦,想吃串。

 

少噁心吧啦的撒嬌了,回你位子上去。

 

閔玧其嘴上嫌棄,卻在轉過身背對朴智旻時偷偷揚起嘴角。

 

---

朴智旻,我過幾天就要回韓國了。

 

朴智旻一聽,差點沒把串串兒的竹籤也咬下去,為什麼?

 

想回,就回了。

 

朴智旻有些惱怒,你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

 

我現在不是已經告訴你了?朴智旻,你在生氣什麼?

算了,我回家了。

 

朴智旻在台灣唯一的朋友要回韓國了。

這怎能叫朴智旻不生氣呢。

還來不及,對他說喜歡呢。

 

---

朴智旻看著空曠的店面,裝修師父將店裡的設備都換新。

似乎是換了新的老闆了,

---

朴智旻的生活似乎與閔玧其斷了連結,卻又不全然是這樣。

 

閔玧其還是會偶爾傳一些照片或是訊息給朴智旻,不過朴智旻卻不會再像以前一樣回覆了。

 

朴智旻也常常會在同一個夢裡一次又一次地看見閔玧其,卻總是在「喜歡你」即將脫口而出時醒來。

 

---

在某天,朴智旻下班回家的途中,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他不得已只好躲進以前的閔玧其的店裡。

 

店名叫做部隊鍋,結果菜單上全是燒烤……

租到這個店面的人似乎都不是什麼正常人類。

 

朴智旻招來服務生。

你們店裡沒有部隊鍋嗎?

沒有的。

 

那你們怎麼叫這個名字呢?

我們老闆愛吃部隊鍋。

 

這個場面怎麼感覺似曾相識……

好吧,給我一份羊肉串

 

又是一家廣告不實的店。

 

---

朴智旻睜開眼皮,才發現自己竟然在人家店裡睡著了。

 

我的員工說你問他我們為什麼沒有部隊鍋。

 

剛睡醒的朴智旻沒能看清眼前的人是誰,猛力眨了眨眼,還是只能看見一團模糊。

 

不過,朴智旻不需要看見對方是誰,只需要聽見,就能清楚知道他是誰。

 

你不是回韓國了嗎。

是啊,我是回去了。

 

那你怎麼在這?

因為我又回來了。

 

哦。

 

他們倆人沒再多說什麼,閔玧其直接走進廚房,出來時 手上多了一個鐵鍋子。

 

閔玧其從櫃台底下拿出一個小爐子,走近朴智旻的桌子,然後把它擺在桌上,又走到櫃台把剛剛放在櫃台裡的鍋子拿來放在爐子上。

 

店長招待。

---

朴智旻看著眼前的火鍋上升起的白霧,眼睛竟有點酸澀。

 

幹嘛哭,你們經理欺負你了?

 

朴智旻搖了搖頭,我以為你不回來了。

 

我也以為你不來了。

 

閔玧其。

 

叫哥。

 

哥,你願意……”“…你願意一輩子都做店長招待給我嗎?

 

我不願意。朴智旻你太奸詐了,怎麼可以先告白,應該是哥要先的。

 

朴智旻一愣,但是很快就恢復正常,~你就答應吧。

 

不行,換我問你了,朴智旻小朋友,你願意一輩子都接受店長招待嗎?

 

好。我要!!

                                         –끝–

              ------糖醋雞撈刀時間------

連假第二天就重感冒,果然我是勞碌命嗎?

最近很多事情,簡直要了我的肝跟腎。

防彈最近似乎是快要回歸了,大家都找好醫院跟管道賣器官了嗎(喂!

大家快趁現在趕快存錢吧~~~

arrow
arrow

    Chris_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